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传媒股集体爆发 昨日涨幅居前

  • 发布时间:2015-06-11 09:33:3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资改革、互联网+合力

  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毓)昨日,A股传媒股再度活跃,板块涨幅居前,板块中40多只个股仅一只下跌。

  今年以来,伴随着文化体制改革的推进和文化创意产业的蓬勃发展,文化传媒板块继续受到瞩目。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3日,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文化传媒板块年初至今涨幅242%,排名涨幅榜第2位。

  在消息面上,近日传媒板块也利好不断。继主导东方明珠百视通合并后,上海文广旗下第一财经上周引入阿里巴巴投资,分析人士指出,这将刺激更多国有传媒公司加速推进改革,探索传统媒体向新兴媒体的转型融合。

  昨日在A股市场上,具有国资改革概念的传媒股涨幅居前,博瑞传播浙报传媒皖新传媒北巴传媒纷纷涨停,华录百纳涨9%。

  国家发改委9日印发通知,将教材价格下放到省级管理。今后,列入中小学用书目录的教科书和列入评议公告目录的教辅材料印张基准价及零售价格,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同级出版行政部门按照微利原则确定。

  业内人士预计下放定价权后教材教辅的价格不会出现大幅度上涨,但不同省份的价格可能出现一定差别。

  尽管教材售价不高,但由于销量有保障,还有政府补贴,因此教材出版发行业务其实利润可观。以国内最大的出版发行企业凤凰传媒为例,根据其2014年年报,教材发行业务占利润的比例为15.16%,教辅发行业务的利润比例为24.74%,教材教辅出版的利润比例也达到16%。

  目前,主营业务包括教辅教材的上市公司大多为各地的出版集团,包括凤凰传媒、中南传媒长江传媒大地传媒出版传媒、皖新传媒、中文传媒时代出版等。昨日除了皖新传媒涨停外,时代出版、凤凰传媒涨幅近5%。

  分析:影视龙头

  加速互联网化

  昨日影视龙头华谊兄弟涨停,光线传媒涨9.26%,在两大龙头的率领下,长城影视唐德影视新文化等个股也大幅上涨。据报道,华谊兄弟与百视通9日达成战略合作,将借力后者的互联网电视平台,扩大内容影响力。

  此外,继阿里参与光线传媒定增过会后,阿里、腾讯、平安“三马”参与华谊兄弟的定增预案近期也有望过会。分析人士认为,引入互联网巨头战略投资将加速两大影视龙头的互联网化,价值成长空间也将持续扩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