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如何防治葡萄白腐病?

  • 发布时间:2015-06-11 09:31:2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葡萄白腐病俗称“水烂”或“穗烂”,在华南、西南、华北地区多雨年份时,常伴随炭疽病并发流行,造成很大损失。

  在我国,葡萄白腐病普遍发生,被称为葡萄的四大病害之一。白腐病的流行或大面积发生,往往会造成20%~80%的损失。冰雹或雨后(长时间)的高湿度结合温暖的温度(24~27℃),能造成白腐病的流行。

  其防治方法如下:

  清除病源。生长季节及时摘除病果、病叶,剪除病蔓;秋季采收后彻底刮除病皮,搞好清园工作,将病残体带到园外烧毁。

  加强栽培管理。及时摘心,修剪副梢使其通风透光,搞好果园排水,降低湿度。适当提高果穗离地面的距离,以减少病菌侵染的机会。

  药剂防治。重病园在发病前用福美双l份、硫磺粉1份、碳酸钙2份混匀撒于果园地面,进行土壤消毒,每亩撒1~2公斤。一般园病害始发期开始喷药,每隔10~15天喷1次,连喷3~5次,常用药剂有:10%戊菌唑(专门防治葡萄白腐病)或者氟硅唑、巴斯夫健达、戊唑醇+铜制剂(松脂酸铜、喹啉铜等)。雨季在上述药剂中加入展着剂,可提高药液粘着性。焦东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