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提高空管队伍素质 管制教员先行

  • 发布时间:2015-06-11 08:31:31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李芳芳 通讯员冯铮报道:为进一步提高空管队伍素质,推进管制员资质能力建设,6月8日,由民航局空管局主办的空管系统岗前统一培训管制教员高级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国民航空管系统的70名管制教员将在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接受为期两周的集中培训。

  民航局空管局局长车进军在参加教员座谈会时表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落实民航局空管局八项新思路、提高空管队伍素质的重要措施。他认为,未来,空管系统将依然面临着航班保障量不断增长、空域条件有限、新技术应用增加、新入职管制员比例提高等新常态,为此,空管系统应努力提高管制队伍的综合素质。这就需要管制教员先行一步,一方面,要通过教学相长,确保自身和所带管制学员具备扎实的管制基本功,推动系统安全发展;另一方面,要结合国内空管发展实际,研究发展中出现的问题,积极学习国际空管界的先进理念和管理思想,提出合理化建议,提高空管服务品质。

  近年来,随着空管系统新入职管制员数量的增加,为满足发展需求,民航局空管局决定从今年开始对新入职管制员进行岗前统一培训。本次培训班分两批开展,参训教员全部来自各地区空管局的管制一线。民航局空管局还邀请了国际民航组织、空管系统、民航院校和航空公司的专家为管制教员授课。第二批培训班将于7月5日~18日进行。

  据悉,为进一步调动管制教员的工作积极性,民航局空管局将更加重视管制教员队伍的培养,在国际交流和培训等方面为管制教员创造更多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