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井贤栋出任蚂蚁金服首任总裁 全面负责战略实施

  • 发布时间:2015-06-11 07:5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张绪旺)业务不断扩张的蚂蚁金服也开始进行团队调整。昨日,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彭蕾宣布,任命井贤栋担任蚂蚁金服集团总裁,全面负责蚂蚁金服的战略实施和各项业务推进,这是蚂蚁金服首度设置总裁职位。

  彭蕾解释此项任命称,以更创新、灵活的机制实现组织的紧密协同。据悉,井贤栋此前职位是蚂蚁金服COO(首席运营官),更早之前是广州可口可乐首席财务官,2007年加入阿里,2009年开始在支付宝任职CFO,去年10月蚂蚁金服集团成立后出任COO,成为该公司二号人物。

  据悉,井贤栋出任总裁后不再担任COO一职,但继续向彭蕾汇报。而彭蕾将更专注于蚂蚁金服集团未来的业务战略、组织及人才发展和全球生态布局思考。不过,蚂蚁金服尚未披露COO职位的继任者。

  对于蚂蚁金服的未来发展,井贤栋曾表示,“在整个蚂蚁金服的业务体系中,支付、理财、融资、保险等业务板块仅是浮出水面的一小部分,真正支撑这些业务的则是水面之下的云计算大数据和信用体系等底层平台。接下来,蚂蚁金服的战略就是开放这些底层平台,与各方合作伙伴一起,开拓互联网时代的金融新生态”。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观察人士指出,以设置总裁为标志,蚂蚁金服的人事调整还将继续,这也与其业务调整紧密相关。阿里网商银行已经获批,征信业务和股权众筹业务也在低调开展,其业务链条逐渐清晰。

  不久之前,井贤栋出任蚂蚁金服控股公司天弘基金(余额宝的实际操盘者)董事长。而在前天,蚂蚁金服已经在股权架构上接收金融IT供应商恒生电子,后者于去年被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旗下私人公司收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