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 医疗风云再起 三大细分领域空间广阔

  • 发布时间:2015-06-11 07: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晓峰 吴 珊

  编者按:进入2015年以来,互联网与医疗领域的结合逐渐成为市场热点。昨日,尽管沪深两市继续震荡整理,但医疗器械板块大涨4.80%,高居板块指数涨幅榜之首。其中,和佳股份华润万东三鑫医疗等概念股集体涨停,成为盘中的一大亮点。业内人士表示,2015年最具投资价值的领域是互联网领域,其与医疗板块的结合,将是医疗板块中值得期待的细分行业。本文特从医疗器械、民营医院医药电商等三角度对互联网医疗概念进行梳理分析,供投资者参考。

  医疗器械 市场空间广阔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医疗器械板块整体涨幅为4.8%,板块内成份股全部实现上涨。

  具体来看,和佳股份、三鑫医疗、华润万东、鱼跃医疗戴维医疗楚天科技迈克生物等个股昨日强势涨停,乐普医疗博晖创新博实股份凯利泰东富龙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在5%以上,分别达到8.62%、7.46%、7.29%、6.90%、5.71%。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有17只医疗器械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禾嘉股份、三鑫医疗和鱼跃医疗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分别为23322.25万元、14259.12万元、13670.27万元,此外,乐普医疗(9176.47万元)、博实股份(6927.07万元)、冠昊生物(6086.26万元)、戴维医疗(5919.96万元)、楚天科技(5823.12万元)、凯利泰(5119.48万元)、仙琚制药(3789.22万元)、宏达高科(3232.39万元)、蓝帆医疗(2157.41万元)、尚荣医疗(1320.97万元)、华润万东(1293.48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000万元以上。

  渤海证券表示,未来几年我国医疗体制改革将全面深化;第二批优秀国产医疗设备产品遴选工作将于近日启动,有望推动高端医疗器械的国产化进程加快;与此同时,随着人们健康意识提高以及人口老龄化加剧,基层和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医疗器械市场空间广阔,家用医疗器械市场也将快速增长,维持行业“看好”评级。推荐:华润万东、乐普医疗、鱼跃医疗。

  民营医院 持续享受政策利好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民营医院板块整体涨幅为3.7%,板块内21只概念股实现上涨,占该板块成份股比例为91.3%。

  具体来看,昨日,人民同泰、和佳股份、康美药业安科生物强势涨停,澳洋科技(5.89%)、平潭发展(5.04%)、信邦制药(4.09%)、爱尔眼科(2.83%)、恒康医疗(2.67%)、福瑞股份(2.46%)、马应龙(2.15%)、三星电气(2.10%)、佐力药业(2.09%)、誉衡药业(2.05%)等个股涨幅也均在2%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共有12只民营医院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11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这11只个股包括,康美药业(59693.32万元)、和佳股份(23322.25万元)、复星医药(11946.58万元)、平潭发展(9980.56万元)、澳洋科技(9477.33万元)等个股。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此前《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描绘了万亿元蓝图,民营医院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而随着市场化改革的推进,民营医院将继续享受政策性利好,相关领域的专科和综合性民办医疗机构有望迎来快速发展。

  个股配置方面,国泰君安认为,对于上市公司来说,资源优势来自两个方面:1.背靠较大的集团,具有资金或者资源方面的优势;2.具有医疗行业相关资源,能够产生持续性与协同性。此类资源对于上市公司来说意味着在涉足医疗服务时将具有较强的可复制性和业务弹性,将享受较高的估值。医药电商 处于起步阶段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共有17只医药电商概念股实现上涨,占该板块成份股比例为89.47%。

  具体来看,昨日,人民同泰、嘉事堂强势涨停,乐普医疗(8.62%)、汤臣倍健(7.20%)、万方发展(4.01%)、老百姓(3.46%)、康缘药业(3.04%)、昌红科技(2.68%)、恩华药业(2.39%)、马应龙(2.15%)、太安堂(2.04%)等个股涨幅也均在2%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共有14只医药电商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10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这10只个股包括,上海医药(20341.91万元)、白云山(9935.87万元)、乐普医疗(9176.47万元)、老百姓(5538.35万元)、汤臣倍健(5388.52万元)、九州通(3878.68万元)、康缘药业(3873.56万元)、人民同泰(1761.96万元)、国药股份(1345.32万元)、嘉事堂(1125.48万元)。

  兴业证券表示,由于医药电商行业还处于起步阶段,政策上也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很多企业虽然在该领域有所布局,但均处于探索阶段,因此从投资的角度而言,医药电商还属于主题投资的范畴,但作为市场空间巨大的新兴产业值得深入研究和密切关注,相关的个股:九州通、一心堂、嘉事堂、太安堂、乐普医疗等,上述企业如果在电商布局上有实质性的突破,有望获得市场的追捧,建议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