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办好冬奥会,北京发出庄严承诺

  • 发布时间:2015-06-11 05:45:3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9日在瑞士洛桑举行的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与国际奥委会委员的陈述交流会上,面对奥林匹克大家庭,面对整个世界,北京发出了办好冬奥会的庄严承诺!

  北京申办伊始便提出的“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节俭办赛”3大理念回归本源、顺应潮流,与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2020议程》提出的改革方向完全契合、高度一致。如果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北京将成为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城市,这将更好地传播奥林匹克团结、友谊、和平的宗旨和理念,在奥林匹克历史画卷上再度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北京2022,将是一次以运动员为中心的盛会。北京将以运动员为核心,把方便运动员作为首要标准,围绕运动员的训练、比赛、交通、住宿、医疗、生活、文化交流等各个方面,提供全方位、高水平的服务,促进每个运动员达到最佳竞技状态,奉献精彩比赛,实现个人梦想。

  北京将秉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把冬奥会申办筹办与城市生态环境改善、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借助举办冬奥会,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创造更多积极、持久的奥运遗产,让奥运会更好地惠及公众。北京制定了空气治理计划,正加速区域大气污染治理进程。同时,“京津冀一体化”的推进,北京携手张家口的申办,都将把北京冬奥会的申办和举办植入到整体的产业结构调整、区域分工协作等战略布局中,促进体育文化、旅游休闲等低碳产业发展。城市的发展支持冬奥会的举办,冬奥会的举办反过来又会促进城市的发展,北京2022将树立奥林匹克运动与城市互动发展、共赢发展的典范。

  北京还将秉持节俭办赛的理念,以场馆建设、赛事运行、仪式和文体活动为重点,纳入城市发展规划,通过充分市场化运作、合理设置场馆和活动标准、精心编制和严格执行预算等措施,力争以最小的成本赢得最大的效益。北京赛区所需12个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中,有11个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场馆。所有新建场馆以满足冬奥会比赛为标准,尽可能采用临建方式或临建与永久设施相结合的方式,在保障赛事成功运行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降低办赛成本。北京2008年奥运会留下的人才和经验,也将使“节俭办冬奥会”落到实处。

  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出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从宏观的角度把中国、北京全面展示给了世界。“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理念,是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理念的传承和细化,披上冰雪盛装的北京2022,将把其美好的另一面展示在世界面前。这样的冬奥会,一定会让运动员和参与者期待,同样也会让运动员和参与者铭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