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电商热洽韩品牌

  • 发布时间:2015-06-11 04:32:42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任翀)中韩自贸协定6月1日正式签署,预计年底前生效实施。届时,双方超过90%的产品在过渡期后进入到零关税时代。这一消息利好韩国商品进口,从而迅速引发电商平台抢夺韩国商品资源。与之对应的,很多韩国品牌也主动抛出橄榄枝,希望尽快进入中国市场。

  这两天,网易CEO丁磊亲自率领旗下跨境电商团队考拉海购赴韩洽谈。据透露,丁磊此行将与数十个韩国美妆品牌敲定深度合作,目前网易考拉海购上的韩国一线美妆品牌已超过20个,均是官方授权。网易方面表示,丁磊亲自赴韩与相关美妆品牌方对接,是为了采取从源头直采进货,杜绝任何中间环节。

  阿里巴巴也不肯错过中韩自贸协定的机遇,直接把韩国年轻人请到中国,共同帮助韩国中小企业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根据计划,下月初,100名韩国年轻人将来到阿里总部开始为期3个月的学习,以更深入理解中国消费者和电子商务市场特点,从而在韩国品牌与中国消费者之间架起桥梁。天猫方面表示,集中韩国品牌和产品的韩国馆已上线,使消费者可全面直观地获得各种“韩流”信息。更重要的是,韩国馆还将为那些尚未进入中国市场的韩国品牌提供服务,这里不仅集中了天猫客流,还具备菜鸟网络、支付宝、去啊等物流、支付乃至旅游资源。

  韩国品牌也把自贸协定视作进入中国市场的大好机会。从事面膜生产和销售的韩国詹尼克公司相关代表透露,公司打算将旗下最高端的品牌通过微商等渠道进入中国。中国市场对韩国面膜需求很大,但之前詹尼克旗下的产品主要通过海淘、代购等形式进入中国市场,总体销量有限,营销也不成体系。此次自贸协定签署,使批量进入中国市场的成本大大降低。目前,这一品牌已在上海成立公司,打算利用微商等中国消费者喜欢的新型消费模式,系统性引入所有品类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