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骏:今年GDP增速预期降至7%

  • 发布时间:2015-06-11 01:52:2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昨天,央行官网发布了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等人撰写的《2015年中国宏观经济预测》,下调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预期至7%。同时将CPI同比涨幅预估下调至1.4%。

  文章指出,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主要来自三个方面:第一,出口增速明显放缓;第二,房地产开发投资减速快于预期;第三,部分行业出现银行惜贷企业慎贷现象。展望下半年经济情况,文章提及,虽然上半年经济增速低于预期,但由于稳增长政策的时滞效应、房地产市场企稳以及世界经济复苏等原因,下半年中国经济环比增速将会略高于上半年。

  此外,文章将CPI同比涨幅预估下调0.4个百分点至1.4%,预计下半年通胀率将比上半年有所回升。主要原因包括:国际油价企稳回升、央行的三次降息两次降准以及积极财政政策、厄尔尼诺现象对全球农产品产量的影响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