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月份北京CPI同比上涨1.8%

  • 发布时间:2015-06-10 16: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 杜燕)4月份刚冲上“2时代”,5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又跌至“1时代”。

  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2%,出现年内首次增速放缓,北京的CPI也“顺势而降”。

  今年4月份,北京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是自去年7月以来回到“2时代”。不过,在全国CPI持续低位运行的过程中,6月10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北京CPI比去年同期上涨1.5%;5月份,北京CPI同比上涨1.8%,进入“1时代”,八大类中“七升一降”,仅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同比下降0.2%。

  数据显示,5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0.9%,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约0.26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上涨5.5%、在外用膳食品价格上涨4.6%、猪肉价格上涨2.5%;而蛋价格则明显下降12.4%、鲜果价格下降8.8%。

  此外,交通和通信价格同比上涨3.1%,但其中车用燃料及零配件价格下降14.9%,通信工具价格下降18.2%。

  环比而言,5月份非食品价格环比持平;食品价格环比下降1.7%,尤其鲜菜、鲜果价格大幅下降。

  北京市统计局称,据测算,5月份1.8%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中,上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影响0.5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影响1.3个百分点。

  当天公布的数据还显示,5月份,北京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5%,降幅比上月收窄0.5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6.3%,降幅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3%。(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