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沃纳质疑美国无法公平审判国际足联涉腐案

  • 发布时间:2015-06-10 14:2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西班牙港6月9日电 前国际足联副主席、国际足联涉腐案关键人物之一的杰克·沃纳9日公开质疑,称美方不能保证给予他公平的审判。

  在美国司法部起诉14名国际足联官员和相关体育公司高管的资料中,显示沃纳在南非世界杯申办过程中有受贿行为,金额超过1000万美元,但他本人一直坚称自己是清白的。

  “我从未遇到过想贿赂我的人,”沃纳在一篇尚未发布的专栏文章中说,“在美国已经认定国际足联有贪腐问题的情况下,一个必须谨慎提出的问题是,美国能做到公平公正吗?”

  此前在美国的要求下,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警方向沃纳发出逮捕令,后者随即向警方自首,在支付了40万美元保释金后被释放,美国司法部门希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将沃纳引渡。

  沃纳在涉腐案爆发后曾指责美国指控动机源于没有获得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他在专栏中再次写道:“如果美国赢得了举办权,根本就不会有现在的调查。”

  2009年,美国总统奥巴马曾邀几天前刚辞职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前往白宫做客,希望后者支持美国申办2018年或2022年世界杯。沃纳以此事讽刺了美国在调查国际足联贪腐一事上的“有选择性”。

  “美国总统是否用游览白宫和一顿盛宴贿赂了国际足联官员?我认为不是的,在任何情况下,我的答案都是否定的,但你可以从这件事上看出,正在进行的腐败调查是有选择性的,”沃纳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