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波兰驻华大使:期待“一带一路”建设带来更多中国投资

  • 发布时间:2015-06-10 14:2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宁波6月10日电(记者曹凯 王政 娄琛)波兰驻华大使塔德乌什·霍米茨基9日晚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作为第一个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中东欧国家,波兰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希望有更多中国企业前来波兰考察投资。

  霍米茨基说,波兰位于欧洲中心,是欧洲唯一连续20年经济保持增长的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波兰作为中国进入欧洲市场重要通道的作用更为突出。很多从中国通往欧洲的主要铁路都会经过波兰,目前苏州和成都都有直达波兰的货运班列。海运上波兰在波罗的海也拥有格但斯克深水良港。

  霍米茨基说,波兰是欧洲最为稳定和快速发展的经济体,创新能力强,受教育程度高,有很多质量上乘但价格并不高的产品,劳动力成本也较低,对于中国投资者很有吸引力。波兰可以在基础设施、能源、电力等方面提供优质的合作和投资项目。

  霍米茨基说,加强波兰与中国的投资、贸易合作,需要双方加深对彼此的了解。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期间举办的一系列经贸、文化、旅游、教育交流活动有助于双方加深了解,促进合作。

  为了加强波中文化艺术交流合作,9日晚波兰驻华大使馆与宁波文化广场签署国际文化交流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并举办首场音乐会。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