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东台市:清理规范地方政策文件

  • 发布时间:2015-06-10 10:31:09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为更好地贯彻执行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江苏省东台市政府采购监管机构日前对其地方采购政策进行了清理规范。

  据了解,该市此前制定的一些政府采购政策,有的严肃性不强,有的不够完善。此次清理地方政策文件,一是从责任上进行清理。无论是市财政部门,还是相关业务主管部门或其他采购操作机构制定的政策文件,都必须对照《条例》规定,按照“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进行全面清理。不清理、未完全清理或漏清理的制度办法,视同默认作废处理。今后,未经该市政采监管机构的认定,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不得擅自出台地方政府采购制度办法。

  二是从内容上进行清理。针对地方采购制度、业务操作办法等,凡是与相关政府采购法律规章制度的规定有冲突或不协调的,必须明确废除;内容不够完善但确需保留的,要本着“务实、高效、精简”的原则进行补充完善;相关法律规章制度中已有明确规定的,在制定或保留的地方政府采购政策中无需重复规定。

  三是从流程上进行清理。该市政府采购监管机构对有关部门制定的采购管理或操作流程一并进行了清理规范,要求各有关部门对照《条例》规定,对其采购环节进行回头看,凡存在违规流程的,必须全面废除,过于复杂的操作流程,要进行优化,进一步提高采购效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