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香港航空:更好地筑梦云霄

  • 发布时间:2015-06-10 08:31:52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陆二佳

  恐怕没有哪个城市如香港般,一定时期上承载着中国人的家国情怀、财富梦想,以及购物热情。2013年,TVB电视剧《冲上云霄2》在香港热播并斩获多项大奖,随后衍生出同名电影。职业题材剧的火热,恰恰印证着这个职业或行业在公众眼里的神秘性。

  在香港,并非所有人都有机会搭乘飞机,实现飞行梦想,在青少年中尤甚。而他们恰恰是受影视影响最大的群体。所幸的是,传媒的介入正逐步缩小人们与航空的认知距离,同时,香港航空也在积极努力,推动更多人更好地飞上云霄。

  逐梦:

  增长见识孕育希望

  “乘务员的丝巾怎么戴?”“驾驶舱的无数按钮都是干什么用的?”“氧气面罩里面真的有氧气吗?”“如果有乘客的手机没有关机,机长能发现吗?对整个航程有什么影响?”“飞机上升到什么高度会用自动驾驶?”……这些千奇百怪却又趣味横生的问题,来自于参加香港航空“飞上云霄”公益活动孩子们的口中。他们在机长和乘务员们的带领下,走进香港航空的飞机客舱:学习系上乘务员丝巾,坐上驾驶舱一个一个地数着按钮,拉下氧气面罩并尝试戴上,与机长面对面交流。

  这些幸运的孩子,来自于香港本地的10多所小学,他们怀着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对民航事业的强烈兴趣,甚至通过了学校的相关选拔,才跟随着香港航空的美丽空姐们登上了飞机。在空客A330-300的机舱内,孩子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有人在商务舱座位上侧卧横躺,一不留神触动手边的按钮,发现他的座位可以变成一张床;有人在驾驶舱内寻找方向盘,满脸失望地向机长咨询飞机怎么拐弯;有人在空姐工作间内拿起话筒,开始向全飞机乘客广播:“欢迎您选择香港航空旅行。”这些真实的飞机体验充满了互动性和趣味性,孩子们留下的是笑声,带走的是新体验和新知识。

  参观飞机和体验飞行工作是香港航空“飞上云霄”学生航空体验计划之一。从孩子们的天性出发,针对其天马行空的想象力,香港航空推出了多元化的体验活动:有深入校园的分享活动,来自香港航空的专业机师和客舱服务员以自身经历跟学生们交流,分享工作点滴及难忘的飞行故事,并鼓励对航空业有憧憬的小朋友向梦想出发;孩子们则再次把课堂模拟成为机舱,欢快地学习正确使用救生衣的方法及机上安全知识,以及与真正的机舱服务员一起示范客舱服务。

  读万卷书,仍需行万里路。香港航空同样通过“飞越云端·拥抱世界”计划,赞助免费机票给孩子们,给年轻人一个走出香港增广见闻的机会,被赞助的孩子们可以自选其游历地点及时间,放眼世界。他们获得赞助的资格并非局限于学业成绩,拥有其他特殊技能、品行优良,甚至在课外活动中表现出众的学生均有机会获得免费机票。

  通过香港航空六届的“飞上云霄”公益活动,已有近200名学生通过参观航空公司和各式飞机,与机组成员近距离接触。而800多名优秀同学则透过“飞越云端·拥抱世界”计划,不仅获得了活动赞助的免费机票,去更广阔的世界中不断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同时也在幼小的心灵中埋下了一颗属于蓝天的种子。

  筑梦:培养人才践行责任

  “飞上云霄”系列活动为广大学龄儿童提供了“开眼看世界”的优质平台,也为航空产业的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自活动开始以来,香港的行业管理、教育和媒体界人士对该活动有较高评价,“我非常开心香港可以有一间这样的企业,如此不求回报地投入资源,以支持香港教育界及学生的全面发展。”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航运交通界易志明议员在谈及香港航空公益活动感慨良多。

  香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在出席“飞越云端·拥抱世界”中小学生赞助计划颁奖典礼上,也对香港航空为学生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并希望学生学会感恩:“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让我们与香港一起振翅高飞,翱翔万里。”

  作为一家本土航空公司,“飞上云霄”公益活动不仅走进了校园,也将关于飞行的梦想带到了每一位学生身边,这也正是香港航空的初衷,不断为香港业界培育潜在人才,全力支持年轻一代冲上云霄的理想,这是一种培育市场、放眼未来的战略举措。

  “香港航空希望通过‘飞上云霄’学生航空体验计划,让学生有机会接触航空业,丰富学生的游历经验,让他们体验各地的文化精髓,培养独立思考及自理能力,更可探索并发掘自己不同的潜能。我们将以此活动为基础,投放更多资源与当地学校开展更深度的合作,推出更多有益于学界、令香港学生受惠的计划,鼓励大中小学生放眼世界,丰富他们的梦想。”香港航空商务总监李殿春表示。

  培育优秀的航空人才是保持香港作为世界航空枢杻的关键。“飞上云霄”系列活动获得了广泛赞誉,被认为是香港航空推动社会公益、践行企业责任的一次成功典范。除了培养香港中小学生的飞行梦想以外,香港航空在人才战略上同样坚持立足本地,将员工视为企业最重要的资产。香港航空的年轻团队,如专业机组人员、资深空中服务员、地勤人员、专业飞机工程及维修人员等大都来自于香港本地,为促进香港就业也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造梦:立足香港着眼未来

  香港的航空事业发展历史悠久。1925年,香港启德机场便有了有记录的香港的航空事业发展历史悠久。1925年,香港启德机场便有了有记录的飞行,1936年首个客运航班抵港,1946年当局就成立了民航处,1998年正式启用新的国际机场。在大陆地区买机票还需要介绍信的年代,香港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已超过千万人次,而随着香港与大陆联系愈发紧密,其本地航空市场未来仍有巨大发展空间。

  自2006年成立以来,香港航空以香港为基地,航线覆盖中国大陆、台湾地区和东南亚各国将近30个城市,并持续通过新航线开发、代码共享等方式优化航线网络,预计2015年全年客运量将达600万人次。

  2015年,香港航空在持续发力中国市场的同时,还将引进空客A350等新客机,筹备开通北美和澳大利亚航线。香港航空商务总监李殿春表示,“我们将以引进新机型为契机,开通洲际航线,吸引更多跨洋旅行的旅客乘坐香港航空经香港中转。”

  香港航空拥有世界最年轻的空中机队之一,截至2015年2月底,香港航空的平均机龄只有3年,目前营运飞机有25架。今年,香港航空将在香港国际机场东南端兴建飞行培训中心,包括两幢相连的行政大楼及飞行训练大楼。新设施预示着香港航空快速稳健的步伐。

  十年磨一剑。香港航空很快将迎来10岁生日,在香港航空界虽仍是一家年轻的公司,但凭借其现代化的管理与全面多样的市场运营方式,已经成为众多旅客出行的选择。更值得一提的是香港航空的服务,无论是地面服务、贵宾服务和客舱服务,都透露着香港航空对旅客浓浓的关怀。

  更年轻化的团队、特色的港式服务、逐步向全球扩展的航线,以“很年轻,好香港”为公司文化的香港航空,正在以实现香港孩子的飞行梦的公益活动为出发点,不断进行自身品牌理念的塑造和传达,给更多消费者带来别样惊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