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需求回暖 铁矿石价格反弹

  • 发布时间:2015-06-10 07:39: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钢铁指数公司数据显示,截至8日收盘,出口至中国的基准铁矿石价格上涨至每吨63.8美元,创下近四个月来最高水平,较4月初每吨46.7美元的7年低位已经累计反弹35%。

  分析人士指出,支撑铁矿石价格回暖的主要因素是中国等地的需求暂时有所回暖,中国炼钢厂在夏季需求高峰期之前开始了密集补充库存的行动。不过,目前铁矿石价格依然远低于去年此时每吨95美元的水平。

  苏格兰皇家银行分析师勒隆表示,铁矿石价格近期依然会在目前水平上受到良好支撑,直到主要铁矿石出口国出口好转,这弥补了4月份的低迷表现。不过,由于全球第二大铁矿石生产商力拓预计会在今年下半年完成一项大规模扩张计划,中国的库存将会恢复,最终将为铁矿石价格带来新的下行压力。

  高盛集团分析师认为,铁矿石的反弹可能只是暂时的,市场前景仍未出现根本改变。铁矿石价格必须下跌至低于边际生产者的现金成本,才能迫使矿山关闭,从而重新实现真正的市场平衡,而此前的价格并没有调整到位。因此当前暂时高企的价格料难以维持,在此后或再度回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