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陕西茯茶遇上美国啤酒

  • 发布时间:2015-06-10 06:08:2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国黑茶中的后起之秀——陕西茯茶近日再添新香。日前,陕西泾渭茯茶和美国帝国酿酒公司共同研制的“双龙”茯茶啤酒研制成功。具有浓郁中国元素的陕西非遗项目泾渭茯茶和代表西方生活方式的啤酒结合的“茶啤”,不仅成为中西文化交流的新载体,也为延伸茶产业链提供了新启示。

  “茶啤”的灵感来自美国纽约州酿造协会会长、帝国酿酒公司董事长戴维。2014年,戴维在陕西参观访问时,了解到陕西黑茶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当主人告诉他茯茶兑啤酒口感非常独特时,他突然意识到,将茯茶和啤酒结合在一起,是否是一个巨大的商机?经过近一年的共同研发,“双龙”茯茶啤酒成功上市。

  咸阳泾渭茯茶董事长纪晓明告诉记者,“茶啤”使用了特有的酵母,与一般啤酒相比味道独特。

  “双龙”茶啤的诞生,引起陕西茶产业的极大关注。目前,陕西的茯茶加工企业已发展到35家,生产能力已达1.5万吨,产品销往广东、上海等地,并初步打开了国际市场。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认为,国内茶产业产能的快速扩张与消费市场的实际需求存在差距,出现一定程度产能过剩。而且我国的传统茶产业创新能力不足,难以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需要。此次陕西泾渭茯茶与美国联合开发的“茶啤”,对于茶行业来说是一次创新。这次创新不仅是跳出了茶叶,更是跳出了行业,对于开拓海外市场和拓展茶产业链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

  陕西省贸促会有关人员说,“茶啤”是个新鲜事物,要想在国外市场站稳脚跟,需要有关部门为企业走出去搭建平台;同时,优势企业也要着力打造特色产品。只有这样,更多的陕西茶企业才能找准定位,更好地将产业延伸和传承下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