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整治旅游乱象重在执行

  • 发布时间:2015-06-10 06:07:5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福建省旅游局近日印发《福建省2015年依法治理旅游市场秩序行动方案》。根据方案,全省各级旅游管理部门今年将针对“扰乱出境游秩序”、“无资质行为”、“违规经营行为”、“劣质服务行为”、“失信经营行为”等5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行为进行重点整治。

  近年来,在某些旅游市场所曝出的诸如欺行霸市、虚假广告、价格欺诈、非法经营、欺客宰客、强迫消费等行为,不仅严重扰乱了正常的旅游市场秩序,而且损害了旅游业本身以及当地的形象。若不对症下药,最终只会让当地的旅游业受到影响。仅就此而言,一些地方出台依法治理旅游市场秩序行动方案,是件好事,而且必须狠抓严管,以期见到成效。

  不过,治理方案出台后,具体惩戒措施必须跟上,防止出台方案之后没有下文现象的发生。这样的担心并非多余,这些年来,虽然已有《旅游法》、《旅行社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但在具体落实过程中,往往会被大打折扣,以至于一些地方“黑旅行社、黑导游、黑旅店、违法一日游”等乱象屡禁不止,游客权益受侵害的事件时有发生。这表明,整治旅游市场乱象,缺的不是法律法规,而是整治的执行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