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IBM发力“互联网+”和蓉企一起转型

  • 发布时间:2015-06-10 05:34:19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面对蓬勃发展的“互联网+”和传统企业从中迸发出的巨大活力,素有“蓝色巨人”之称的IBM也坐不住了。昨日,IBM“领跑互联新时代”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IBM宣布,将全面实现转型,加大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和社交等领域的投入,并以此帮助成都企业实现转型,一起拥抱“互联网+”时代。

  IBM的强项在硬件领域,无论是存储器还是服务器,都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而伴随着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的结合,这家世界500强企业也在寻求转型。在昨日的高峰论坛上,IBM展示了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和社交四大重点创新领域的研发成果,希望与成都企业在这些新兴领域达成更多的合作。

  据IBM相关负责人介绍,传统企业在“互联网+”的过程中,已经碰到了很多的障碍和困惑,而这些正是IBM希望能够帮助传统企业解决的。“在互联网时代,企业与用户需要更多互动,才能保证产品能够满足用户最真实的需求;此外,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也能帮助传统企业在转型中降低成本,挖掘出自己更大的潜力。”该负责人说,正是基于此,IBM才将自己的转型瞄准了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和社交这四大领域,“目前成都企业在拥抱互联网的过程中显得非常的积极,而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这些企业的转型变得更加高效。”

  在助推“互联网+”方面,IBM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在成都已经有多个项目正在进行之中。“我们最新的一个重要合作,就是与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希盟泰克公司合作建立一个电力能源云平台。未来通过这一平台,将大大提升能源行业的整合力度,一系列的变化也将会逐步显现出来。”

  本报记者 王鑫 文/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