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楼市库存量年内首现下降

  • 发布时间:2015-06-10 03:34:44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杭州楼市库存量年内首现下降

  5月成交套数同比大涨115.4%

  受“330新政”及5月再次降息等政策效应影响,杭州楼市5月成交热度持续高涨,不仅月度签约套数创下年内新高,较去年同期大涨115.4%,市区新建商品房成交量年内更是首次跑赢新增供应量,市区持续高企的库存量也自春节后首次出现下降。

  据透明售房市场研究院统计,5月杭州市区新建商品房共签约12989套,较4月成交11472套环比上升13.2%,签约总面积136.56万平方米,总金额221.32亿元,已超过2009年同期成交额,跃居历史同期最高值。价格方面,5月市区新建商品房签约均价为16207元/平方米,环比上升4.7%。

  数据显示,5月杭州市区共新增批准预售10838套,环比4月的14219套减少3381套,降幅为23.78%,月度成交量年内首次高于新增供应量。受供应量环比减少影响,5月杭州市区新建商品房库存量自羊年春节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下降,157876套的月末库存较4月末的159394套减少1518套,微降约1%。但据透明售房网统计,6月杭州市区将有40余个项目开盘,因此困扰杭州楼市已久的高库存形势依然不可小觑。

  业内人士指出,杭州楼市近期在多重政策利好刺激下成交量不断放大,最受诟病的高库存问题也逐步放缓,显示出杭州楼市已进一步企稳回升。透明售房市场研究院院长方张接表示,在政策及市场热情配合下,接下来杭州楼市即使出现冲高回落,回落幅度也较有限,而主城区房价止跌回稳的趋势也日益明显,预计未来杭州楼市还将延续“成交热、价格稳”的基本格局。 (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