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徽省农科院助力攻克秸秆还田技术难关

  • 发布时间:2015-06-10 03:32:1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伴随着安徽省白湖农场秸秆还田整地机械隆隆的轰鸣,由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主办的安徽江淮稻麦轮作秸秆全量还田关键技术示范现场暨测评会在该农场开展并顺利通过。

  推广秸秆还田,是农作物秸秆资源综合利用的最直接、最有效、最主要的途径,但是,由于稻麦等主要粮食作物秸秆的生物学特性、各地土壤条件、气象条件、农机械配备、配套农机作业技术等方面的差异性和复杂性,稻麦秸秆还田效果不理想,部分地区出现由于秸秆还田方式不当影响后季作物生长的情况。

  安徽省农科院针对该省稻麦轮作制条件下作物秸秆还田过程中存在的农机农艺不相适应的问题,在省财政厅、省农委、省科技厅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以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粮食丰产科技工程项目为依托,与白湖农场、龙亢农场以及粮丰示范县共同组建稻麦秸秆还田关键技术研究攻关团队,在机械化收割和秸秆粉碎一体化作业、机耕旋埋秸秆方式方法、水肥耦合促进秸秆腐解机理、秸秆还田养分释放规律、秸秆还田有毒物质减排技术以及秸秆还田条件下的肥料减量化技术等关键技术研究取得突破,优化集成了3套适宜于不同机械化水平和生产条件的秸秆还田技术体系。

  本报记者杨丹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