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芝麻信用推信用签证

  • 发布时间:2015-06-05 02:55:0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芝麻信用昨天宣布,开始试水信用签证,首批开通新加坡和卢森堡两国。在我国,这是征信信息首次应用在签证领域。

  信用签证是民营征信机构芝麻信用与阿里旅行·去啊共同上线的一项新服务,用户用芝麻分和芝麻信用报告就可申请新加坡和卢森堡签证,不用再提交资产证明、在职证明或者户口本等资料。

  昨天,芝麻信用、阿里旅行和卢森堡大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达成合作,并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未来,芝麻分在750分以上的用户,就可通过阿里旅行办理卢森堡的“信用签证”。卢森堡的信用签证服务将于6月底正式上线。

  此外,阿里旅行的新加坡信用签证服务已经正式上线。记者了解到,以往在职人员通过阿里旅行·去啊的电子签平台申请新加坡签证需要护照、照片、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14A受理表、旅行社受理表、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等资料。而现在,用户的芝麻分高于700分,只要提交护照、照片、14A受理表就可办理。

  据透露,阿里旅行、芝麻信用未来也会与英国、韩国、日本、斯里兰卡等出境游热门国家进行有关“信用签证”方面的接触。

  易观国际分析师马韬表示,传统的征信只运用在信贷投放时借款人的资质审核,而民营机构的加入,大大拓宽了征信的应用范围,将个人信用与商业、生活、住房、消费等领域结合起来。预计未来征信市场将出现爆发式增长。

  >>小贴士

  如何提高芝麻分

  芝麻信用的评分体系有五个维度,分别是个人用户的信用历史、行为偏好、履约能力、身份特质和人脉关系。

  要想提高芝麻信用分,要在四个方面努力,首先,阿里电商系天猫、淘宝、聚划算等购物的累计额度、品类、退换货记录、甚至阿里旺旺的聊天记录都是芝麻信用的重要评分标准;其次,使用支付宝信用卡还款功能并及时还款可有效提高芝麻分;第三,使用余额宝、招财宝和支付宝生活服务,投入的金额越大,使用的业务越多,频次越多,评分越高;最后,个人信息丰富程度和人脉关系也会影响评分。

  蚂蚁金服相关负责人认为,芝麻信用并不会公布具体的评分细则,只公布大致的评分维度,让用户有提高信用评分的方向,却不能通过具体的一两项行为来增加信用评分,因此,保持良好的信用需要多方积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