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合国呼吁保护海洋使之重焕生机

  • 发布时间:2015-06-10 01:31:5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联合国6月8日电 (记者王心见)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发表致辞,呼吁全球注重海洋健康,负责任地保护海洋并使之重焕生机。

  潘基文表示,海洋是地球生态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海洋的健康对于维系地球的健康至关重要。世界上平均每5个人中就有2个人居住在离海不远的地方,每7个人里就有3个人需要依靠海洋和沿海资源生存。海洋通过自然周期来调节气候,孕育营养物,为人类提供自然资源、食物和生计,造福于数十亿地球子民,对地球健康和人类繁荣都至关重要。

  潘基文说,人类活动造成气候变化,引起海洋变暖。目前海洋面临着海平面上升、海水酸化以及海洋生态系统退化等一系列问题,国际社会必须认识到海洋的重要性,让保护和恢复海洋资源的决心更加坚定。

  潘基文表示,各国政府正在力争就气候变化和消除贫穷问题达成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要想取得成功,必须认识到海洋的重要作用,并承诺为了子孙后代以和平、公正和可持续的方式利用海洋的馈赠。

  2008年12月5日,第63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自2009年起,将每年的6月8日定为“世界海洋日”,希望借此机会让世界各国关注人类赖以生存的海洋,发现海洋所蕴含的丰富价值,同时也审视全球性污染和对鱼类资源过度消耗等问题给海洋环境和海洋生物带来的不利影响。联合国将今年世界海洋日的主题确定为“健康的海洋,健康的地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