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自卫队56人自杀 防卫省称或与海外派遣无关

  • 发布时间:2015-06-09 16: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持续开展海上供油活动,并支援伊拉克复兴,日本曾向印度洋和伊拉克派遣自卫队进行援助。此前曾有报道称,有56名自卫队员在被派遣后自杀身亡。据日本NHK电视台6月9日报道,日本防卫省近日就此事作出声明,称虽然其中4人系因执行公务的过程中遭遇不测身亡,但目前尚不能断定队员的自杀行为是否与派遣具有直接关系。

  据相关数据统计,在2001年到2010年的9年中,因印度洋持续供油活动而被派遣的日本海上自卫队员共有27人在任职期间自杀。另外,在2003年至2009年持续6年的伊拉克复兴支援活动中,也有21名陆自和8名空自队员先后在任职期间自杀。截至目前,在这两项海外派遣活动中自杀身亡的自卫队员共计56人。

  日本防卫省近日就该56人的自杀原因作出解释称,14人系因精神问题自杀,7人因家庭纠纷,6人因债台高筑,3人因工作原因死亡,此外还有26人的自杀动机尚不明确。

  此外,报道称,虽然日本防卫省现已承认其中4人因执行公务而遭遇不测,但仍未明确表明其死亡与日本政府的派遣存在直接关系。日本政府将在此次内阁会议通过的答辩书中明确阐明该问题。

  据悉,目前日本自卫队正计划引入相关检测镇定机制,在回国前为被派往海外的自卫队员进行精神方面的咨询和帮助,以最大限度避免派遣队员的自杀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