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暴风劲吹下的VR产业大跃进

  • 发布时间:2015-06-09 15:52:4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秦志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自去年9月推出首款虚拟现实(VR)产品暴风魔镜,到日前魔镜第三代产品的正式亮相,其间更添暴风科技在股市上掀起的波澜,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暴风掌门人冯鑫可谓是赚足了眼球。即便如此,他对魔镜的进化速度犹是检讨连连。“我们应该做到每周实现软件和内容升级,每月功能新应用发布,每100天就要上一个大台阶。”透过魔镜的光晕,冯鑫的雄心昭然,“开启中国VR元年,暴风可以做得更多。”

  据介绍,魔镜Ⅲ软硬一体的沉浸感技术已堪比肩国际水准。通过解决算法问题,打造出国内第一个运用自己算法处理畸变、色差补偿的VR头盔,同时,也是中国首家在安卓系统上解决该问题的厂商;同时,魔镜Ⅲ对佩戴、调节、美观、轻薄方面都作了很大程度的改善。

  众所周知,内容一直是VR产业提速发展的瓶颈,而暴风魔镜在全景视频、全景图片乃至全景游戏等内容服务上均有力作。此外,暴风已携手全国知名手机代理商共建VR体验店。

  值得特别关注的是松禾暴风VR基金的成立。作为一只独立于暴风魔镜之外的专业投资基金,它将是中国第一只专业投资VR产业的基金。松禾资本合伙人伍经纬表示,VR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产业,其中很多领域将来都可能取得很大的成功,松禾暴风VR基金希望能够和VR从业者迅速达成合作,以促进产业的加速成长。

  对于国内VR产业的勃兴,冯鑫的判断是“所谓中国VR元年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要言之有理,言之有物”。暴风魔镜在技术、内容、服务、商业模式、渠道建设等诸多领域已然胸有成竹,有能力也乐于领跑VR产业的发展。“我为VR元年设定的目标是,每天有100万人使用VR产品,这应是中国VR产业真正开始步入成熟期的标志。”冯鑫说。(秦志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