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顶山街道举办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6-09 10:33:10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讯员 朱蓉蓉

  最浦口记者 杨洋

  顶山街道以“创新创业、科技惠民”为主题,积极举办2015年顶山第十三届科普宣传周活动。旨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公众科学素质。科普宣传周由参观展示、科普宣传、科技进社区三个部分组成。

  活动中,街道将街校共建作为重点工作,联合南京铁道技术学院,在铁院体育馆举行科普宣传周开幕式。

  同时,组织校内专家和科普志愿者,围绕高铁主题,开展现场科普参观、互动。通过参观新科技发展成果,激发广大公众科技创新的热情,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

  除此之外,知识巡展也是活动的一大亮点。针对空气质量、应急避险、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环境卫生等热点问题,在全街8个社区开展科普知识展架巡展活动,普及宣传科学技术知识,提高公众科学素质。

  最后,活动还计划将科技知识带进社区,邀请浦口区崇文尚武文体活动中心教练员走进南苑、珍珠路、大新社区开展送健康活动8场,主要活动内容包括:义务维修电脑、趣味互动活动、武术展演、广场电影。

  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有效地进行了科普宣传工作,让辖区居民充分掌握了许多与日常生活有着密切关系的科学知识,切实感受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效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