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信咨询:给企业安上“外脑”

  • 发布时间:2015-06-09 09:29:22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巴菲特午餐”一直是投资者追捧的商业交流机会,其拍卖的是资本大鳄的智慧。近期,活跃沈阳老板微信圈的安信关注咨询服务平台同样带来了“范总下午茶”,诙谐的话语将企业的战略、人才发展、组织结构、市场定位等多方面困扰老板的问题一一阐述。

  上工,治未病。6月5日,沈阳安信咨询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上市企业独立董事、辽宁省中青年决策专家库专家、企业管理专家范存艳表示,管理咨询是为企业的发展提供解决方案,关注的是企业“健康”问题,拥有国际先进管理工具、丰富咨询经验的安信咨询公司一直坚守着这一价值观。

  企业管理咨询不是简单的培训

  作为国内首批咨询企业、国内人力资源咨询行业的知名公司,15年来,安信咨询公司为多家大中型国企及上市公司提供了管理咨询服务。沈阳某上市企业近年来发展迅速,与其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高效能的人才团队和科学严谨的发展战略不无关系,而背后,是安信咨询公司持续11年来为该企业提供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完善的智力支持。从组织管理、员工激励、绩效改进、人才发展等方面,安信咨询已为包括沈城的电力、高科技、医药、机械制造、信息通讯、IT等行业在内的数万家企业提供相关服务,咨询合作项目上千个。咨询服务是什么?范存艳表示,在很多企业的观念里,认为企业咨询就是简单的培训,这是较狭隘的。咨询是一套非常系统复杂的专业工作,管理更不是凭经验可以一蹴而就,在市场形势好的时候企业如何更好发展,在经济形势不利的时候如何应对危机,这是专业工作,更需要的是专业机构。

  管理咨询应成为企业“标配”

  范存艳表示,受经济环境影响,目前很多企业在经营和发展过程中遇到了这样或那样的问题,需要重新制定、实施战略计划,重组业务模式和业务流程,推动企业创新,完善人力资源管理等等。但是,完成这些专业而又复杂的系统工程,企业自身是缺乏各类专业人才与相关的理念、方法和经验的。只有通过咨询公司给企业安上“外脑”才能有效地推动各项工作。

  有一些企业在处于重大问题或者生死存亡问题的时候才找咨询公司来“看病”,这也是有一定误解的。在发达国家和地区,企业对于咨询的需求,处于“保健养生”阶段,咨询是一家企业的“标配”,可以用专业的眼光帮企业看得更远。因此,在一些地区,企业咨询服务被称作“智能服务业”,列为第四产业。

  “目前,公司正在参与编制沈阳市‘十三五’发展规划,希望通过我们多年来对沈阳经济发展的观察和认知,为城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具理性、建设性的声音。”范存艳说。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刘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