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站上5100 创业板暴跌近5%

  • 发布时间:2015-06-09 07:29:44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大千)“大块头”跳舞,“小个子”失落,昨天A股虽然站上5100点重要整数关口,但过去活跃的个股行情已不在。分析人士表示,A股风格转换明显,资金重新主导大盘蓝筹股,而题材股则呈现资金大幅流出。

  盘面上,昨天开盘后,沪指冲高回落,盘中失守5000点。10:10过后,银行、券商护盘,沪指强势上行。午盘后,沪指延续上扬走势,盘中站上5100点,深成指表现较弱。截至全天收盘,沪指涨2.17%,收报5131.88点,成交13099亿元;深成指跌1.11%,收报17452.3点,成交10143亿元;创业板指数收报3704.55点,跌幅4.67%。沪指单边成交额突破1.3万亿,沪深两市合计成交2.3万亿元。

  板块方面,保险板块强势爆发,新华保险涨停,中国太保涨逾6%,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涨逾5%。银行板块走势强劲,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涨停,北京银行涨逾9%。券商板块走强,西部证券涨停,光大证券涨逾9%,招商证券涨逾6%。运输服务板块走强,海南航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等7只个股涨停。信息安全板块走势疲软,国产软件走弱。

  资深市场人士李哲认为,在当前相对高位,新股发行继续密集,资金在一、二级市场的轮动将会打乱大盘的运行节奏,同时,前期存在重组预期落空的个股将会踏入补跌之旅,市场赚钱效应将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未来个股分化将为必然,6月份市场高位震荡在所难免。

  不过,李哲表示,在传统经济疲弱的今天,新兴行业与GDP的关联度较小,可以对冲投资者家庭财产组合中的实业和房地产仓位。事实也证明,创业板盈利增速的确大大领先于主板,成长性并非完全靠讲故事。创业板出现短期波动后,依旧继续看好创业板。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在2000点时大部分股票都非常便宜,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下降的问题不会过于看重。但在5000点以上,上市公司业绩将受到更多关注。过去一年,市场上行主要依靠估值提升,但未来估值提升的边际作用递减。宽松的宏观政策能够稳增长,但不能逆转周期,在传统行业权重较大的主板能支持25倍市盈率的中枢,对应大盘位置在5500点。当主板市场调整到4500点时,将是非常好的买入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