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 发布时间:2015-06-09 07:29:37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非法集资是典型的涉众型经济犯罪,严重损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干扰了正常金融秩序,已成为激化矛盾、影响社会稳定的严重问题。”6月5日,省政府金融办有关负责人就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各市、县政府和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各项任务,在工作机制、风险排查、案件处置等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有效遏制了非法集资活动在我省的高发势头。

  “在今后一段时期,我省面临的非法集资形势仍然不容乐观。”该负责人表示,投资担保、房地产、投资理财等重点领域的原有风险将进一步释放,网络借贷、黄金珠宝、农民专业合作社将成为非法集资新的高发领域,过去的部分“民间借贷”活动因资金链断裂也可能转变为非法集资。

  “进一步做好全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一方面要继续严厉打击,保持高压态势,对犯罪分子形成震慑,另一方面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强投资者教育,从源头上遏制。”省政府金融办负责人透露,下一步,全省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组织专场宣传活动向公众普及法律金融知识、剖析解读典型案例,增强公众的法治观念和风险防范意识,使他们真正形成“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理念,从而逐步消除非法集资滋生的土壤。③12

  □本报记者本报通讯员

  郭 戈高明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