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博专家提醒:颈肩部疼痛需警惕椎管内肿瘤

  • 发布时间:2015-06-09 06:29:47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肩颈部疼痛很多人都有过,有些问题不大,有些暗藏凶险。三博专家范涛教授提醒,肩颈疼痛要警惕椎管内肿瘤。

  周女士身体一向健康,一个月前咳嗽引起肩颈疼痛,后来疼痛时有出现,按摩和休息后无缓解,入院前半个月疼痛加重又出现双前臂、双手麻木的感觉,检查发现第三颈椎至第二胸椎椎管内长有一个大肿瘤,已经压迫了脊髓,手术有非常高的风险。

  周女士最终找到了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脊髓脊柱诊疗中心范涛教授,范涛教授最终在显微镜下将危险大肿瘤全部切除,完好保护了脊髓,并对椎骨做了固定。范涛教授介绍,颈部虽小,但是上连颅脑,下接躯干四肢,位置十分重要,肿瘤生长在此处影响很大,如疾病发展迅速或手术稍有不慎,很有可能导致患者全身瘫痪。范涛教授提醒大家,当颈部疼痛、间歇性或者持续性疼痛、某一平面、某一肢体或者某一区域皮肤感觉迟钝或者消失、肢体无力、行走不稳、举止笨拙、活动不灵、跛行等症状者,一定要当心颈椎肿瘤。患者应及时就医,不要熬到四肢瘫痪再来求医,否则将丧失最佳治疗时机。(亚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