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回应英部署美国核导弹:不利于欧洲利益平衡

  • 发布时间:2015-06-08 21: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修君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莫斯科6月8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官方当地时间8日表示,在英国境内部署美国核导弹不利于欧洲利益平衡。

  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7日表示,“英国可能在自己境内部署美国核导弹,以加大对俄罗斯的压力”。对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8日表示,尽管目前这一话题仍在讨论,并未付诸实施。“但这一话题本身并不利于提升双边互信以及欧洲利益平衡”。

  佩斯科夫表示,目前英国方面尚无具体行动,但俄罗斯方面将密切注意相关动向。

  据此间媒体分析,英国方面前番表态是对俄罗斯计划在克里米亚半岛部署图-22远程轰炸机的回应。

  此前,俄罗斯宣布,计划在克里米亚半岛部署图-22远程轰炸机,该型号轰炸机可携带核武器。此举引发美国、乌克兰等国家的关注和反对。随后俄外交部称,俄有权在克里米亚地区部署核武器。

  受乌克兰危机影响,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关系关系趋于紧张。此前,有媒体报道,美国正考虑在欧洲重新部署核巡航导弹。“新冷战”氛围在欧洲越来越浓。(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