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高速联手英利能源跨界光伏

  • 发布时间:2015-06-08 14:29:39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在新一轮电力改革启幕前夕,山东高速也宣布联手国内光伏龙头企业英利能源(北京)有限公司(下称英利能源),投资高速公路沿线光伏发电项目,借此进军新能源发电领域。

  山东高速在公告中表示,其将与山东高速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服务区公司)、英利能源共同出资1亿元成立山东高速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高速英利),其中山东高速持股25%,服务区公司持股40%,英利能源持股35%。

  公开资料显示,英利能源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3000万元,是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NYSE:YGE)的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太阳能电池组件、光伏并网及独立应用系统、太阳能照明设备等产品的设计、研发、加工和安装服务。该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4.93亿元,利润总额868.7 万元。

  据了解,高速英利近期(2015-2016 年)规划完成100MW光伏电站项目投资及建设运营,一期项目规划装机容量23.96MW, 在服务区公司所辖高速服务区实施建设;二期项目在山东高速集团所属高速公路互通立交匝道圈建设分布式光 伏 电 站,装 机 容 量76.04MW。远期(2017 年-2020 年)规划完成投资900MW光伏发电项目。

  山东高速表示,英利能源先期将以山东高速集团所辖路域内的相关资源为投资起点,依托山东高速路域内的服务区闲置土地、立交桥、匝道等场地开展业务,后期将根据项目开展情况,积极开拓市场,努力扩展路域外资源。并预计项目经营期年均销售收入9458万元,内部收益率为15.57%,动态回收期8.31年。

山东高速(60035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