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洲官员对希腊表示不满 称希望尽快看到希腊提案

  • 发布时间:2015-06-08 10: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视频:希腊债务危机:申请合并本月到期债务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日,欧洲官员在德国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召开之际表达了对希腊的不满,并承诺将继续对俄罗斯的制裁。在这次峰会上领导人们试图避免因乌克兰问题产生新的对立,避免因希腊债务问题产生混乱形势进一步升级。

  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容克代表与希腊就其国际救助问题展开谈判的三大机构之一表示,他仍在等待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有关如何化解危机的反提案。

  容克是在七国峰会召开之前作上述表态的。代表欧盟政府首脑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表示,在本月晚些时候欧洲理事会会议召开之前,他将寻求正式延长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他称近日来乌克兰东部的战斗是俄罗斯和乌克兰在2月份达成这一地区停火协议以来最糟糕的。

  德国总理默克尔作为此次峰会的东道主将公共卫生以及妇女地位等一系列广泛的话题放在了会议日程上。但相比发生在乌克兰和希腊的危机,这些话题可能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容克在峰会召开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已经拒绝了齐普拉斯6日召开电话会议的请求,因为希腊方面还没有给出债权人上周向希腊所提方案的反提案。他说,他希望在10日前看到希腊的提案,届时他计划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拉美峰会的间隙与齐普拉斯会面。

  容克还警告称,尽管他仍然拒绝考虑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但任何人都不可能凭空想出什么好办法,让希腊免于进行经济改革。目前国际债权人要求希腊方面进行改革作为对其施以进一步救助的条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