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神华副总裁郝贵接受司法调查

  • 发布时间:2015-06-08 02:31:41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刘溪若)昨日下午,煤炭龙头国企中国神华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控股股东神华集团发来的通知,中国神华高级副总裁郝贵目前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已不能正常履职。

  “落马”前在神华工作近20年

  昨日晚间,新京报记者在中国神华的官方网站上看到,郝贵的信息依旧在公司高管列表中。

  郝贵现年50岁,拥有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和教授的头衔,在中国煤炭行业里,拥有超过20年营运及管理经验。1984年,郝贵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获学士学位;3年之后,他又获中国矿业大学的硕士学位。

  在加入神华集团以前,郝贵曾任大同矿务局燕子山矿副矿长、中国矿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讲师等职务。1996年5月加入神华集团开始工作。

  此后,他先后担任神华集团副总经济师、神华蒙西煤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联经济技术开发公司董事长、神华神府精煤公司总经济师等职位。2006年,同样是在中国矿业大学,郝贵获得了博士学位。

  2011年5月后,郝贵开始担任中国神华高级副总裁,同时也是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副总经理。在遭到司法调查之前,郝贵在神华工作时长已经达19年。

  去年以来公司5高管被查

  神华集团的反腐风暴从去年末就已经开始。去年的11月27日到12月31日,中央第十二巡视组进驻神华集团,对这家国内最大的煤炭企业进行了巡视。此后,神华集团的管理层腐败窝案频频被曝出。

  去年的12月22日,中纪委官方网站先后曝出,神华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神华科技发展公司董事长张文江和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安全监察局主任师刘宝龙以及神华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神华原副总裁华泽桥三名高管,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仅仅一周时间过去,去年的12月29日,神华集团再次对外公布消息: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安全监察局党委书记、副局长牛进中因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今年的5月5日,神华集团对外发布万字长文,公布了巡视组进驻巡视过后,整个集团的整改情况。

  其中,明确了此前落马的中国神华原副总裁华泽桥,在担任神华煤炭运销公司主要负责人期间,与不法商人结成利益共同体牟取巨额私利。此外,对其余3名来自神华宁煤管理层的问题,集团也查明,包括张文江、刘宝龙和牛进中的落马,均与煤炭灭火工程贪腐有关。

  不过,对于这次遭调查的中国神华高级副总裁郝贵,其背后的原因,上市公司并未披露。

  巡视组进驻以来落马的神华高管

  1.张文江 神华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神华科技发展公司董事长

  2.华泽桥 中国神华(神华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副总裁

  3.刘宝龙 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安全监察局主任师

  4.牛进中 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安全监察局党委书记、副局长

  5.郝贵 中国神华高级副总裁,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