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度金融总经理杨进:征信是连接人与服务重要一环

  • 发布时间:2015-06-07 20: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7日电2015年6月7日,由互联网金融千人会主办的《“新金融 新创业 新生态”第三届移动金融大会》在北京召开。在会上,百度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杨进表示,征信将成为连接人与服务的重要一环,让有信用的人享受到更便捷的生活服务,获得更优惠的金融服务。

  互联网技术在征信领域大有可为

  由于国的征信行业起步较晚, 目前我国个人征信体系并不完善,人口覆盖率不足,市场供给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

  而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科技能力成为了征信产业的核心竞争力。科技发展的不断进步而不断创新,尤其是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的发展,引发了征信行业新的发展机遇。

  百度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杨进表示,互联网征信模式在包括产业链的数据源、数据处理分析模型、征信机构及产品应用的四个环节中引发了新的发展趋势。互联网技术的优势在于不受空间制约覆盖所有地域和用户,拥有数据的持续生产能力、数据广度和实时性。

  杨进称,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将带来强大的数据存储能力、云计算能力和大数据建模能力,提升覆盖人群以及评估的准确性和效率,促进征信产品的应用由低频的金融服务支撑向高频的消费金融链接转化;由金融服务场景到生活服务场景转化。

  百度助力中国征信产业腾飞

  杨进表示,百度在“连接人与信息”的过程中成为知名互联网信息平台,积累了大量的数据和技术能力,从发展的基因上与征信业务一脉相承。百度新的战略已从“连接人与信息”向“连接人与服务”转变,而连接人与服务,征信可以作为非常关键的一环,连接到经济生活的各个方面,让有信用的人享受到更便捷的生活服务,获得更优惠的金融服务。

  最后,杨进表示,百度将探索打造多维度的个人征信产品,用信用连接人到金融和生活的服务,共同促进整个社会诚信体系的建设,打造诚信中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