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夏粮主产区抢收小麦过三成

  • 发布时间:2015-06-07 07:18: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央视  责任编辑:罗伯特

  芒种忙、麦上场。昨天,全国夏粮主产区抓紧有利时机,抢收小麦,麦收进度已过三成。

  雨天刚过,河南驻马店的农机手李永兵就赶赴周口收麦子。不像往年盲目转移阵地,现在他靠手机里的APP,就清楚下一站该去哪儿。

  这项服务来自农业部与农机企业共同搭建的“三夏跨区作业信息服务中心”。有了这个服务平台,全国的农机手就能免费了解到最新的麦收进度、收割机分布、天气变化等,大大提高了夏收效率。

  昨天,小麦主产区河北省全面开镰,为了保障农机顺利作业,石油部门特地开辟一条加油的绿色通道,将柴油送到了地头上,为夏收节省不少时间。

  农业部调度显示,全国夏收进程不断加快,当前麦收进度已过三成。其中,农机收获比例占到81%。截至6月5日傍晚,全国已收获小麦10197万亩,当日投入联合收割机30.6万台,日机收小麦面积超过1500万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