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从“互联网+”到“大数据×”

  • 发布时间:2015-06-05 13:31:2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召开之际,由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研究、中信出版集团出版并在全球公开发行的《块数据——大数据时代真正到来的标志》《DT时代——从“互联网+”到“大数据×”》和《创新驱动力——中国数谷的崛起》在北京、贵阳同时首发。《DT时代》一书指出,从“互联网+”到“大数据×”,标志着从IT时代到DT时代的根本性变革。

  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主任连玉明教授认为,“互联网+”让我们站在了大数据时代的风口上,而“大数据×”则让我们共享块数据社会带来的红利。大数据正在改变人对世界的看法,而块数据解决的是如何去改变。从数据到数聚、从解构到重构、从多维到共享,块数据带来的是工具的变化、思维的变化、模式的变化,改变人对世界的看法。得“块”者得天下,得“块”者得未来,这就是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理论成果的核心观点。

  连玉明表示,“互联网+”是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大数据×”是将这种经济发展新形态的效用以“×”的趋势实现最大化。这不仅仅是数量上的变化,更大程度上带来的是结构改变和质的飞跃。

  “大数据是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大数据×”具有明显的聚合效应、乘法效应、外部效应。”连玉明认为,在大数据时代,没有主次之分,起决定性作用和影响力的往往是小的那个数,“大数据×”让一切皆有可能,大数据小巨人就这样产生了。“这将带来一个全民参与的时代,改变人们参与社会的权利与方式。”连玉明说。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