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沈依如:看天看地看自己

  • 发布时间:2015-06-05 16:52:1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开始的想法到最终实物的制作,整个过程对于第一次亲自体验的我来说是很刺激的。一开始构思的时候,灵感受到当地地形很深的影响:八达岭孔雀城四周围着舒缓广阔的山丘,天气好的时候,蓝天从山背后渗出来,在头顶围成一个遥远巨大的穹,阳光澄澈透明也很温暖,一瞬间就打动了我。我的思考便从“如何看”开始蔓延。

  在广阔的景色面前,总想贪心的把一眼所看都装进眼睛,但是碍于视角大小,总是不能如愿,再一,孔雀城虽然坐落在山中,但从整体建筑的风格上还是能看出,原始自然的真实呈现依然不能满足现代人对于视觉审美的需求。结合这两种原因,我决定采用镜面作为表达、传递感受的主要手段,同时用体块的方式呈现镜面自身。

  通过这个作品,我可以看到面向不同角度的镜面。平静如湖水、坚硬如磐石。它可以同时照射出天空、云群、山脉、道路......它身处土地上,将成为人们得以一窥天地、反观自身的玩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