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媒:IMF认为美国应推迟至明年初加息

  • 发布时间:2015-06-05 13:2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金融时报5日报道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敦促美联储等到明年再加息。该组织告诫称,此事关系到美联储的信誉,同时目前存在太多不确定性,广泛预期的加息理由不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虽然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出现了收缩,今年美国经济应该会增长2.5%。并补充说,“持续增长和创造就业岗位的支撑因素依然存在”。然而,该组织警告称,美联储实施近十年来首次加息的时机依然不成熟,而且该行应当顾及加息给全球其他地区造成的后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表示:“我们相信2016年初加息更好一些。” 加息产生的重大后果将不仅限于美国。新兴市场各国央行正准备迎接投资者将资金撤出拉美和亚洲、重返收益率更高的美国资产的可能性。投资者担心,随之而来的动荡可能会比美联储前主席本?伯南克2013年暗示美联储会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所引发的所谓“缩减恐慌”更严重。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导致美元急剧升值,这会严重打击背负美元债务的新兴市场企业。部分经济学家担心,在美元债务敞口最大的国家,违约可能会导致全面危机。拉加德表示,美联储一直在“精心准备”预期中的加息,“并(向全球)传达”相关信息。

  她补充说,“然而,无论时机如何,美国较高的政策性利率都可能导致市场大幅波动,产生金融稳定性方面的后果,其冲击波远远超出美国国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说,美国“未来的经济增长韧性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加息一事也关系到美联储的信誉。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太快加息可能会导致金融条件的收紧幅度超出预期,或引发一轮金融不稳定,从而导致经济停滞。这很可能会迫使美联储逆转政策方向,将利率再次回调至零,潜在损及美联储的信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