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研究称牙刷放洗手间或可通过空气传播沾上别人粪便

  • 发布时间:2015-06-05 10: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的研究人员们对公共洗手间内粪便大肠菌的传播进行了研究。粪便大肠菌是存在于人类粪便中的杆状细菌,能够通过冲厕所等行为在空气中传播,从而扩散到牙刷上。研究发现,在公共洗手间里,无论牙刷如何存放,至少有60%的几率会被粪便污染。

  参与研究的Lauren Aber说:“主要的问题并不是你自己的排泄物出现在你的牙刷上,而是牙刷被别人的排泄物所污染,其中就包括了你体内微生物群所没有的细菌、病毒以及寄生虫。”可能通过这种方式传播的微生物包括肠道细菌和假单胞菌,可以引起腹泻、皮疹、耳炎以及其他问题。

  实验中所用的牙刷都来源于公共洗手间,每个洗手间的平均使用人数为9.4人。无论牙刷如何存放,至少有60%的几率会被粪便污染。不管是用冷水、热水还是漱口水清洗牙刷,防污染的效果都没有差别。所有定期用漱口水浸泡的牙刷也都存在粪便污染。研究中54.85%的牙刷上都存在粪便大肠菌,这与以往的研究结果一致。

  另外,牙刷上的粪便大肠菌有80%的可能来自于共享洗手间的其他人。Aber说:“用牙刷套并不能抑制细菌的生长,反而会保持刷毛湿润,为细菌的繁殖营造了更良好的条件。共用洗手间的学生们应该更注意他们储存牙刷的方式以及个人卫生。”

  牙刷是出了名的污染源,从20世纪20年代起,科学家们就怀疑牙刷的重复使用是引起口腔感染的可能原因。以往的研究发现牙刷里可能潜伏着危险的细菌,例如金黄色葡萄球菌,还可能含有疱疹病毒和念珠菌,后者可导致真菌感染和尿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