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监管层用市场化手段治疯牛 关闸防范贷款流入股市

  • 发布时间:2015-06-05 08:10:55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和讯网消息 6月4日继早盘下滑之后,午后股市继续大幅度跳水,上证指数相继击穿4900、4800、4700三个关口,最低至4647点。其中创业板大跌超过5%,联动沪市大跌3.49%,深市大跌4.39%。

  对于近日的股市大跌,民生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少君认为,这是监管针对疯牛开出药方带来的结果。

  李少君指出,个别优质的板块和公司,涨的快、涨的多未必是病,企业发展快、转型成功,反映在针对预期定价的股票市场,当然会大涨特涨。

  但股市无脑涨、无脑疯,靠编故事、画大饼忽悠市场存在的极大风险,针对这类风险,监管正在通过市场化的手段来调控。

  “本届政府最大的特点是更加强调'市场化'手段。传统的喊话、行政化命令等手段逐渐减少,通过增加股票市场供给、遏制高风险和违规资金进入、严格查处市场交易中的典型违法案例,将是未来监管专治各种疯牛的药方。”

  他认为,造成股市大跌的直接原因是政策的关闸,监管正在防范贷款入市和养老金加杠杆入市,近期券商调低个券融资率,甚至今天上午媒体报道个别券商将板块调出两融标的,也反映了券商对市场的风控在提升,流入市场的杠杆水在减弱。张吉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