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业协会:私募严禁违法公开宣传

  • 发布时间:2015-06-05 02:55:0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基金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近日就上海宝银发表公开信事件答记者问时表示,私募基金严禁违法公开宣传推介,基金业协会决定对上海宝银及其关联方开展自律调查,并提请证监会对其依法查处。

  6月2日,网上出现了《上海宝银创赢投资公司致新华百货全体股东的一封公开信》,引发市场关注和议论。对此,基金业协会昨天表示,根据证监会的部署和私募基金监管协作机制,上交所和基金业协会已经与上海宝银创赢投资公司(上海宝银)进行了联系并初步核实了有关情况。上海宝银承认公开信由其发布,并陈述了以公开信方式提出股东大会议案的理由。

  基金业协会注意到,公开信的有关内容构成对上海宝银及其管理的私募基金的宣传推介,违反了《基金法》和《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规定。

  同时,公开信提到的“每年给予该部分优先资金10%固定利息”、“从发行的公募基金的获利中我们提取20%的获利提成”、“通过资本运作收购一家小型保险公司,这样未来可为我们私募基金提供更多的没有成本的资金”等议案内容也为基金监管法规所禁止,为行业自律规则所不容。此外,公开信还涉嫌其他违法违规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