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研究:塑料玩具或餐具可能致儿童肥胖

  • 发布时间:2015-06-04 16: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外媒报道,种类繁多且价格实惠的塑料玩具或餐具受到很多小朋友及家长的喜爱,然而,澳昆州大学(University of Queensland)近日发布的最新研究显示,已有“更加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塑料玩具或餐具中含有的一种化学物质双酚A(phenol A)可能会助长肥胖。

  “在对近5000名儿童就双酚A的影响进行了系统性研究后发现,长期接触双酚A可能是儿童期肥胖症状增加的一大诱因。”昆州大学研究人员马赫(Bridget Maher)称。

  在试验中,研究人员发现,与双酚A接触最频繁的儿童患肥胖症的几率较接触频率最低的儿童高出40%。理论上,双酚A能够促进人体细胞中脂肪的积累,以及增强胰岛素的抗药性。

  据报道,尽管对于双酚A的增肥副作用,目前仍缺乏足够确凿的科学依据,但马赫建议家长最好避免让孩子使用塑料玩具或餐具,尽量不要让儿童食用塑料容器的食品或饮料,选择玻璃或不锈钢容器。此外,在玩具的选择上,他建议最好选择木制或布制玩具,且不要将塑料餐具放在微波炉或洗碗机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