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备案私募基金管理人超1.2万家

  • 发布时间:2015-06-04 10:32:30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证券记者 管伟

  在股市日益火爆的当下,私募基金的数量也是水涨船高。根据中国基金行业协会官方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今年5月份,在该协会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为1569家。截至2015年5月31日,在该协会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达到了12281家,私募基金个数超6400只,报备的从业人数达到了198964人。根据报备的总人数和总家数来看,平均每家私募基金公司的从业人员达到16位。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目前,备案私募管理人主要地区分布在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地区,分别为2696家、2628家、2105家,合计占总数量的六成多。另外,在浙江地区注册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有800家,江苏有605家,位居全国第五位。

  由于股市行情火爆,目前注册备案的证券投资基金最为吃香。截至5月末,报备注册的私募基金中,证券投资基金数量达到3938家,股权投资基金为782家,基金专户为587家,其他为496家。

  一基金行业人士对《金证券》记者表示,从去年行情升温至今,有许多的市场高手、公募基金的基金经理纷纷下海,组建自己的私募团队,为私募基金市场增添了不少人气。

  该人士说,“当然,现在是行情走牛的时候,私募成立的数量日渐升温,个个都是‘牛人’;行情转熊时,才是考验私募能力的时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