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果蔬卖得欢 农民尽开颜

  • 发布时间:2015-06-04 10:32:24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期,记者跟随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对兴庆区夏季果蔬进行抽样调查时获悉,今年入夏以来,兴庆区农民种植的红辣椒、芹菜、小吊瓜等夏季果蔬相继进入采摘旺季,日益走高的收购价格让农民笑逐颜开。

  今年各类夏季果蔬亩产稳定,收购价比往年要高出许多,红辣椒收购价高达每公斤13.4元,比上年同期的每公斤6元高出一倍多,芹菜收购价高达每公斤3.5元,比上年同期的每公斤1.8元高出近一倍,小吊瓜的收购价格每公斤5元以上,其他各类蔬菜的收购价保持稳定。

  “近年来,种植夏季果蔬已成兴庆区广大农民稳定的收入来源。兴庆区通过培植主栽品种、加大蔬菜购销大户扶持力度等举措,使夏季果蔬种植走上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良性发展轨道。”调查队住户调查处冯涛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