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积极财政促调结构稳增长 预计带动资金投入超300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6-04 06:28:0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济南6月3日电 (记者袁军宝) 山东省政府3日宣布,山东将运用财政政策措施进一步推动经济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其中今年省级财政将新增投入100多亿元,预计带动市县政府及银行信贷等资金投入超过3000亿元。

  据山东省财政厅介绍,6月1日,山东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运用财政政策措施进一步推动全省经济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的意见》。

  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部分重点产业的结构调整遇到困难。为此,山东将对地方石化、轮胎、船舶、服装、医药、新材料等行业升级改造,以及物流园区和产业聚集区物流中心重点项目贷款,按银行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财政贴息。

  山东还将以省级引导、市县参与的方式,共同设立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资金池,实施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补贴试点,力争3年内吸引社会资本共同发起设立1只总规模40亿元的融资性担保机构股权投资基金等方式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