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现代:启动库存及二手车金融

  • 发布时间:2015-06-03 16:35:3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尚强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经历运营首年盈利,2014年税前盈利1.4亿元的快速发展后,成立于2012年6月的北京现代汽车金融公司赢得良好资质,在高速发展同时开始考虑如何赢得更持续稳定增长。

  近日,北京现代汽车金融副总经理陈金亮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开始公司将加速业务布局完善和融资渠道拓宽,年内计划开展库存金融,二手车金融业务;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也有望年内看重。陈金亮表示,今后两年公司将推进管理精益化和差异化,不断强化专属汽车金融公司定位和作用。

  今年一季度北现金融再创佳绩:贷款合同超5万单,贷款额完成原计划160%以上,零售贷款资产达127亿元,优质客户达60%。为此,公司管理层有计划上调2015年的事业目标。

  陈金亮表示,库存金融业务是面对经销商的汽车金融产品,旨在加强与经销商的业务联系,辅助零售业务发展。布局二手车金融则主要是从战略层面和支持经销商层面来考虑,公司将首先从二手车零售金融切入。

  同时,北现金融正在筹备更多拓宽融资渠道,除信贷资产证券化有望年内开展外,今年还将要进行同业拆借资格申请,这将为未来长期稳定发展奠定基础。

  陈金亮表示,随着公司规模扩大,开始提速管理差异化和精益化,突出表现在销售领域。北现金融将依据多重标准对经销商进行分类,对合作较好贡献度较高的经销商在各项资源上给定倾斜。此外在产品设计、贷前贷后服务、风险评价和审贷等政策上都会进行差异化管理。

  截止今年4月,北现金融已覆盖全国321个城市1553家经销商,整体覆盖率近85%。除北京现代品牌持续发挥主力作用,经销商覆盖率近95%外,东风悦达起亚品牌业务增长迅速,截止4月份经销商达498家,覆盖率近80%。

  根据蓝图,今明两年是培育差异化竞争力的关键阶段,北现金融将努力成为主机厂和经销商欢迎的真正专属金融公司,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体化服务。(尚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