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月3日中央部委消息汇总

  • 发布时间:2015-06-03 16:13: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三部委:抓好社会资本投入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试点

  据发改委6月3日消息,5月29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水利部等有关单位在北京召开了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第一批试点工作座谈会。

  会议强调,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创新发展理念和合作方式,抓紧优化完善试点措施和方案,完善投资补助、定价机制、金融支持等政策措施,健全完善试点工作组织实施机制,扎实推进工作。一是充分认识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的重要意义。二是准确把握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的核心理念。三是积极创新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的方式方法。四是正确处理社会资本投入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的几个关键问题。五是切实抓好社会资本投入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试点工作的组织实施。

  中国中东欧贸易博览会将召开 推140个合作项目

  宁波市副市长王剑侯6月3日在商务部专题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将于6月8日至12日在宁波召开。

  博览会已确定14个中东欧国家将推出140余个合作项目,国内20个城市的80家投资企业参会,预计将有超过30个城市的200余家投资企业与中东欧国家企业、机构对接洽谈并签订一批合作项目。

  商务部:中国企业在中东欧国家投资超50亿美元

  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徐晓峰6月3日表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企业在中东欧国家投资超过50亿美元,涉及机械、化工、IT、电信、家电、汽车、汽车零部件、物流商贸、新能源、研发、金融、农业等领域,投资形式包括并购、绿地投资、股权投资等。

  据介绍,2014年,2个投资额均达1亿欧元的柠檬酸项目在匈启动实施;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合作基金投资波兰2个新能源项目;中国华信能源公司投资6.4亿欧元入股捷克J&T金融公司。目前,中国企业正在积极探讨参与中东欧有关国家的核电、火电、高速公路等投资项目。

  杨春平:生态文明建设将写入十三五规划

  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循环经济研究室主任杨春平6月3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表示,“十三五”规划正在制定思路,要具有生态文明的理念,而且建设目标中也会体现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

  杨春平表示,把生态文明建设落到实处,有几个方面的保障。第一,我们本身要在生态文明建设的法律和制度体系进行建设。第二,制度体系建设过程中,还面临着每五年有一个国家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其实从“十一五”开始,每次规划编制都把生态文明建设的很多重要内容纳入了。据我了解“十三五”规划正在制定思路,要具有生态文明的理念,而且建设目标中也会体现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还有专门的一篇来布局生态文明建设。这些内容现在还正在研究过程中,所以还不便透露更详细的情况。

  工信部:将加快推进云计算大数据标准体系建设

  6月3日,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在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表示,近年来在国家政策支持和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推动下,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迅速,实力显著增强,产业规模逐渐扩大,云计算已经从技术导入阶段进入到了迅速普及阶段。

  下一步,我国将加快云计算与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现代制造业的融合发展与创新应用,积极培育新业态、新产业,加快推进云计算与大数据标准体系建设。与此同时,研究完善云计算环境下数据信息安全相关法规与制度。

  国土部:全国土地整治规划今年底前完成编制

  国土部日前印发通知,正式启动“十三五”全国和省级土地整治规划编制工作,要求全国土地整治规划在2015年年底前完成编制,省级土地整治规划在2016年6月底前完成编制。

  通知强调,“十三五”土地整治规划编制应遵循保护优先、城乡统筹、依法依规、民主决策的原则,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首要目标,大力推进农用地整治和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以促进新农村建设和新型城镇化为基本导向,大力推进城乡散乱、闲置、低效建设用地整治利用;以改善生态环境为根本要求,大力推进废弃、污染、退化土地复垦治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