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暴涨5%攻克3900点

  • 发布时间:2015-06-03 14:33:02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继昨日成功收复4800点后,周二沪指重新站上4900点。早盘沪指一度下行翻绿。午后,钢铁、地产等权重股护盘,沪指上攻翻红。创业板涨势如虹,攻下3900点。

  截至周二收盘,上证综指报收4910.53点,涨81.79点,涨幅1.69%,成交9987亿元;深成指报收17485.58点,涨568.05点,涨幅3.36%,成交9742亿元;创业板报收3901.54点,涨182.79点,涨幅4.92%。

  创业板仍是牛市主战场

  行业板块显示,仓储物流、公共交通板块领跑,均涨超7%,运输设备、水务、综合类、酒店餐饮、农林牧渔等涨幅靠前。钢铁、地产股井喷涨逾4%,有色、石油、煤炭股携手护盘,银行股小幅上扬,保险、券商股拖累大盘。

  周二,中国核电等11只新股申购,中国核电此次公开发行新股38.91亿股,发行价3.39元,计划募资总额131.9亿元,成为2010年8月光大银行首发以来中国规模最大IPO。核电核能概念股顺势大涨超3%,其中威尔泰南风股份金盾股份等5股涨停。

  个股方面,两市超430只个股涨停,逾2000只个股上涨。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周二创业板继续强势表现,午后一举站上3900点大关,硕贝德开山股份等100只股票涨停。对此,方正证券策略高级研究员胡国鹏认为,创业板自始至终是本轮牛市的主战场,也是改革转型成功的期望所在。因此,短期来看,创业板仍能延续强势。

  四大利好点燃多头热情

  从消息面看,点燃多头热情的主要有四大利好:一是央行再向市场输血1.5万亿元PSL,其力度相当于两次降准,补充打新冻结的流动性;二是根据此前政治局会议定调,发改委加大力度促投资稳增长;三是国家大通道图纸曝光,打通流通节点保增长、释放经济活力;四是交易所修订规则,为重组破除紧箍咒,直接刺激国资改革、重组概念股纷纷上涨。

  另据彭博社消息,阿布扎比酋长国主权财富基金——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称,获批向中国股市投资15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A股市场将有23只新股集中发行,此前多家券商测算的申购资金冻结总额普遍在8万亿元以上,预计将创下A股新股申购资金总量的新纪录。其中,仅本周二中国核电预计就将冻结上万亿元资金。但从周一资金利率走势上看,货币市场情绪并未出现明显的波动。综合来看,本周乃至整个6月,货币市场流动性有望延续较为宽裕的态势。

  5000点关口动荡不断

  5000点关口,市场动荡不断。华融证券表示,当下的市场会是多空分歧加大下的存量资金博弈。一方面,像上周五那样的巨幅振荡将成为常态;另一方面,二八转换的节奏也可能更加的频繁。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些大盘股中的小盘股、小盘股中的大盘股,既可攻亦可守,如建筑、军工等行业和一路一带、工业4.0、互联网+等概念。

  中信建投认为,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军民融合仍然是着力推荐的领域,特别关注互联网与高端制造业融合的交集;蓝筹方面,国企改革主题发酵,关注资产注入和集团整体上市题材。

  联讯证券分析称,“杠杆”市场有“助涨助跌”的特点,如果没有发生其他特别重大的利空,在市场大幅下跌之后,往往会出现反抽行情,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以趁反抽行情适当降低仓位,待市场消息面稳定。

  综合东方财富网、腾讯、和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