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市二手车开始“贱卖”

  • 发布时间:2015-06-03 10:32:56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单毅)本月起,本市正式开启“国五”时代,并将从9月1日起停止销售、注册登记和转入不符合“国五”标准的轻型汽油车。记者注意到,虽然该政策针对新车,届时不符合“国五”标准的二手车还可以在本市交易,但由于不可从外省市转入,二手车市场还是立即产生波动,目前收购价压低了近一成。

  “目前二手车市场中,将近八成的车辆排放标准是国四及以下的。”市汽车流通协会负责人表示,虽然新政还允许二手车在本市交易,但由于不可从外省市转入,而转出外省市又很折腾,所以二手车市场还是受到了不小冲击。记者注意到,如今不少二手车商收车的时候都说“国四”车没市场,借机压价,收购价已经降低了一成。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政策还存在三个月的缓冲期,所以二手车存量的价格会阶梯式下调,如果想淘个便宜的车,可以在今后两个月重点关注二手车市场价格的变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