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不靠谱美容工具:88元丰唇器吸出一个香肠嘴

  • 发布时间:2015-06-03 08:27:4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们宿舍里的女生,几乎是冲着Angelababy的嘴唇去看节目的。”小刘是上海一所高校的大二女生,梦想着有一天能拥有性感的嘟嘟唇,在得知有一种物理丰唇法风靡社交网络时,当即跟风购买了一款“丰唇器”。只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残酷:理想中的嘟嘟唇非但没有出现,两片薄嘴唇却因长期受到外力吮吸,导致软组织坏死。

  88元买来“丰唇器”

  20多岁的小刘,从网上得知有一种物理丰唇法,叫“杯子丰唇”,当下十分风靡。她在一家网络购物平台上搜索后发现,确有类似原理的丰唇器售卖,就花88元买了一套:“塑胶的,罩在嘴唇上,用嘴吸入杯中空气形成负压,再松手,嘴唇就吸上了。”

  记者按照小刘的示范,把丰唇器往嘴上一罩,松开手,顿时感觉到整个脸皮都被拉到了嘴唇上,不一会,脸上就有点酸胀的感觉。

  小刘说,她买的这个算好的,要88元,网上还有几元的。她通常在上自习的时候,或者一个人在室内的时候才用,出门的时候,也会在上妆之前用上半个小时。“说明书上说,吸上半小时,就能保持丰唇一到两小时。如果经常使用,可以促进嘴唇肌肉组织再发育,达到丰唇的效果。”

  嘴唇变大也变青紫

  然而,小刘并没有收到预想的效果。“一开始,我感觉到嘴唇有些火辣辣的。我以为是皮肤过敏,就抹了一些唇膏。可是有一天早晨起来,我感觉嘴唇真的大了,而且像是突然大起来的。”不过,她并没有因此高兴,因为她感觉到嘴唇的肿胀和麻木,而且唇线以上被丰唇器吮吸过的地方,那种红色开始转暗,有些青紫了。

  两天后,嘴唇的状况越来越糟糕,她突然害怕起来。从小刘提供的照片看,她的两片嘴唇乌青,向外翻凸,像两根香肠。

  “我带她到时光整形医院去看,医生说软组织坏死了,需要进行外科修复治疗。”小刘的妈妈说,一开始她并不知道女儿的嘴唇到底怎么回事,直到进了医院,在医生的仔细盘问下,女儿才说出了真相。

  ■记者调查

  商家称用医用塑胶做成

  记者通过小刘的账号,尝试与店家进行了沟通。记者询问丰唇器制作所用的材质,店家称是医用塑胶。对于为什么产品上没有产品信息的疑问,店家回应,因为这个东西是套在嘴上的,如果是喷印,油墨会对产品有污染;如果是压印,字体的凹槽会藏污纳垢;另外,厂家减掉这些与产品功能不相关的工序,可以降低成本。

  “这种非主流的自助丰唇器,是通过嘴巴吸入容器的空气造成内外气压差造成嘴唇充血肿胀。”上海时光整形外科医院专家唐鏖主任说,目前主流的丰唇方法,主要有玻尿酸注射以及唇部的自体脂肪填充,用丰唇器丰唇很容易导致嘴唇留下淤血的印记,严重的还可能会导致唇炎甚至部分软组织坏死。

  ■相关链接

  其他不靠谱美容工具

  双眼皮眼镜

  双眼皮眼镜是通过一个机械的压力,压着眼皮的外面,时间长了就形成一个眼皮褶皱,停止使用后会逐渐消失。如长期强行外力定型,会对上眼睑皮肤造成损伤,进而导致皮肤松弛提前老化。

  瘦脸面罩

  瘦脸面罩原理是通过长期佩戴挤压让骨骼变形,而成年人的骨骼已经是成形的,这种方法易造成下颌关节炎,并且影响局部血液循环,很可能会导致肌肉萎缩。

  鼻梁增高器

  鼻子由上端两块鼻骨和依次向下的5块软骨组成,鼻子的高度是由硬骨决定的。晾衣夹状的鼻夹,夹的是软骨,夹的时候形状会有所改变,可一旦把夹子取下来,就会恢复原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