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在互联网时代掐着表推新品开发

  • 发布时间:2015-06-03 08:29:28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岚

  “研发时间超过20天的项目,我们今年就不做了,大家都要记住。”5月14日,成都环球中心E3写字楼7楼的开放式办公间里,黄旭再一次提醒他的技术研发团队。

  这位四川效率源信息安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副总经理说,对项目的研发时间提出明确要求,是基于新的市场目标。2015年,他所在的这家总部位于内江,以数据恢复技术领跑国内的川企,将不断推出新的应用产品,切入和撬动庞大的民用市场。

  作为国内第一家能做到研发、生产、销售、培训、服务于一体的数据恢复企业,在过去的几年间,凭借在政府和司法等行业用户市场中的绝对优势,效率源的销售收入始终保持着30%以上的增速。但互联网市场太过瞬息万变,即使在技术上拥有核心竞争力,效率源仍然需要求快。

  “不出新产品就会被淘汰,信息产品的热销期只有一两年。”效率源CEO梁效宁介绍,整个2015年,公司计划推出超过100款基于PC和移动端的软件产品,并投放市场,用户数要超过1000万。这些可以让个人用户方便地安装在自己的电脑、手机上的应用产品,有望让普通用户像使用“傻瓜机”一样,使用过去只能由专业技术人员操作的数据安全软件。

  即将在6月推向市场的信息安全基础软件“数据安全中心”,就能够为个人电脑用户免费提供和银行卡安全级别相当的数据服务。在梁效宁看来,以一流的免费产品积累用户,再以个人用户扩散至企业级用户,就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市场思维。

  效率源从一开始,就是走的市场路子。

  人们在使用计算机时,经常遇到突然“当机”或者闪退造成数据丢失,数据恢复也被称为信息安全产业链条的“最后一道防线”。

  效率源一开始只是服务个人用户,后来逐渐开拓行业用户市场。目前,已开发出数据恢复系统、电子物证取证系统、视频侦查作战系统、失泄密核查系统和手机数据安全等5大系列的成熟产品,在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9000家客户。据了解,在国内信息安全产业,目前共有约780家企业,销售收入上亿的只有10家左右,而效率源去年的销售收入已经达到8000万。

  在国际市场上,效率源与俄罗斯的ACE和美国的ATOLA公司,共同领军全球信息安全数据恢复行业。

  “只有创新才能生存。”仅从研发投入这一点来看,整个效率源公司一共160人,90%拥有计算机专业本科及以上文凭,而其中约有100名为研发人员。公司每年拿出销售收入的60%以上用于研发。而已经落户效率源,以一流硬件标准打造的数据恢复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在6月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推动公司在数据恢复研究和应用领域走在前沿。

  【当局者说】

  □梁效宁(四川效率源信心安全技术有限

  责任公司CEO)

  我们常常被问到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们国家的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起步比国外晚,效率源却能够在数据恢复方面做到国际领先?这一方面跟公司多年来在核心技术上的积累,以及研发的持续投入有关;另一方面,则是跟我们所处的市场,以及消费习惯有关系。在欧美发达国家,计算机用户的备份意识较强,存储设备的更换周期也更短,这跟国内用户的习惯很不一样,我们常常将一台电脑和存储设备用到不能再用为止,这样一来,造成设备崩溃以致数据丢失的情况相对更多。

  效率源公司,正是在这种市场需求里,不断积累了技术,还走出了国门。换言之,即使在一个跟国外同行有差距的技术和产业领域,中国企业也并非全然没有机会。只要能够牢牢抓住市场的真实需求和现实空白,形成以自主技术为支撑的企业核心竞争力,就有可能实现弯道超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